日本專門學校─桑澤設計研究所(KUWASAWA DESIGN SCHOOL)來訪

今日(2017年6月13日)日本的專門學校─桑澤設計研究所(KUWASAWA DESIGN SCHOOL)的米山逸朗先生來訪,與設計學院許杏蓉院長洽談未來學術交流機會。

此間專門學校擁有63年悠久歷史,為日本第一間設計學校,並具有高知名度與優良的社會評價,本身雖非一所大學,卻能與東京藝術大學、多摩美術大學、武藏野美術大學等,共同躋身日本知名藝術學校之列,實屬難得。該所學校位於日本東京澀谷,學生就讀需為期3年,亦可插班就讀2年,通常2年級後半年時學生即陸續進行就職活動,擁有90%的高就職率,培育出許多活躍在世界各地的設計師。目前學校中約有50位外國人,其中台灣的學生表現非常優秀,令他們印象深刻。該所學校與其他大學學習較不一樣的特點之一,便是著力於手工藝(craft)的學習。

未來設計學院各系所舉辦研討會與工作營,將有極大的機會邀請桑澤設計研究所專門學校的老師進行演講與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