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31日,由日本包裝設計協會ASPaC執行委員會主辦之亞洲學生包裝設計工作營於國立臺灣藝術大學舉行,活動主要分為ASPaC亞洲學生包裝設計競賽宣傳、專題講座與工作營三部分。

    活動首先由日本設計師渡邊有史先生,就個人設計案例與亞洲學生包裝設計大賽(ASPaC)進行簡要介紹。緊接著專題講座由日本包裝設計協會理事兼ASPaC亞洲學生包裝設計競賽宣傳評審的森孝幹先生主講,就個人設計案例與日本禮品包裝設計趨勢等議題進行演講,其中介紹眾多日本各縣市的代表性伴手禮與包裝案例。

    下午的工作營學生分為6組,首先由設計師小川裕子小姐以「挑戰包裝設計」為題進行設計案例的介紹,呼應今年亞洲學生包裝設計競賽的主題「Challenge挑戰」。接下來為期數小時的工作營,請學生改造自便利商店購得的食品、飲品或日用品的包裝、文字或顏色。最後由森孝幹理事、渡邊有史設計師、小川裕子設計師、設計學院許杏蓉院長、台灣包裝設計協會袁世文理事長、廖怜淑副理事長(北區)、林岳庭理事、視傳系王俊捷老師、李尉郎老師針對每一組作總評與建議,活動全程由張妃滿老師協助翻譯。特別感謝日本包裝設計協會ASPaC執行委員會提供珍貴的學習機會予台藝大學生,期待台藝大學生能在今年與明年的ASPaC亞洲學生包裝設計競賽再次脫穎而出、贏得佳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