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06年10月08日至10月12日,本院受姐妹校日本女子美術大學之邀,帶領視傳系三名學生赴日交流,其中參訪長野縣高山村,製作當地觀光海報與紅酒、白酒的包裝設計,同時接受日本須高電視臺隨行拍攝記錄全過程,並已編輯播放。本週11月24日,日本女子美術大學校長、師生與長野縣高山村村長、日本須高電視臺、臺灣民視等貴賓將來訪本校參加國際產學合作交流作品發表會,於教研大樓10樓國際會議廳舉辦,敬邀長官師長同仁蒞臨指導。
  •  
  • 計劃主辦/ 須高有線電視台有限公司

  • 計劃目的/ 平均壽命排名日本第一的長野縣。將介紹其中以最健康長壽的高山村為中心連帶須坂市、飯綱町等北信濃一帶的葡萄酒釀造廠,及日本傳統文化和保持健康的祕訣。另外,與高山村合作了12年的女子美術大學聯合推出「藝術之鄉的建設」新事業,通過節目製作與國立台灣藝術大學的交流能更寬廣。並透過增加台灣觀光客及提升地域活性來實踐有線電視台的地域影響力。

  • 計劃內容/ 長野縣高山村擁有八個不同泉源的溫泉及生產日本第一美味的蘋果及葡萄。近年備受矚目的高山村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認定為「日本最美麗村莊」,及全村以「抗衰老村」為目標舉辦了許多特色活動。村內目前有兩個酒廠,近年來高山村所產的葡萄酒經常受到國際比賽的青睞,漸漸提高作為葡萄酒產地的地位。另外,高山村臨近的須坂市、飯綱町也有出色的釀酒廠,北信濃(千曲川流域)一帶也是世界中有很大潛力的日本葡萄酒產地。高山村從2006年開始與女子美術大學、須高有線電視有限公司和生產學官的地方創生聯合事業主題「從學生的視點做鄉村建設」展開地域活性化事業。此次,女子美術大學和推進協作交流的國立台灣藝術大學共同為新的導入宣傳節目製作、播放並舉辦當地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