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運D家祝福滿滿 臺藝大師生設計新北市政府新春布置作品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以下簡稱臺藝大)師生受新北市政府邀約設計已亥豬年春節布置,主題「好運D家,祝福滿滿」。臺藝大薛文珍副校長、文創處蔣定富處長、秘書室公共事務組陳靖霖組長、設計者視覺傳達設計學系李尉郎助理教授特別受邀出席108年1月23日上午於新北市政府舉行的「2019走春新北,好運D家記者會」,臺藝大新春設計受到侯友宜市長大力讚揚與支持。
薛文珍副校長表示,臺藝大以「生肖豬—英文字母D」的諧音構想,營造福氣抵家、歡樂抵家的氛圍。臺藝大在新北市板橋地區深耕64年,日前配合新北市政府整建大觀路工程,已經打開圍牆,未來臺藝大將更與市民走在一起,也期待市民們走進臺藝表演廳、藝術博物館、電影院參加豐富的藝文活動。

臺藝大李尉郎助理教授表示其創作理念,主視覺裝置以小豬疊大豬的疊羅漢的造形,營造步步高升的意象,而粉紅幸福豬的毛絨絨的身體洋溢著濃濃的愉悅感,更將豬鼻子轉化為一顆粉紅愛心造形象徵愛與幸福。而豬的背上更佈置了大人小孩都喜歡的遊戲裝置ー「強運彈豬台」,而一直廣受大家歡迎的許願卡空間則安排在粉紅幸運豬的頭部,寫下今年的新希望,掛在幸福豬身上中,新年願望一定可以心想事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