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學院於108年5月2日與3日邀請日本姊妹校沖繩縣立藝術大學美術工藝學部之教授們擔任三場「國際經典系列講座」主講人並邀請波多野泉學部長擔任新一代設計展之設計講評。

5月2日第一場講座於二校區設計學院大工坊,由沖繩藝大美術工藝學部設計專攻的赤嶺雅主任以「情報的視覺化」為題進行演講,分享各種LOGO設計案例與經驗,主任並說明設計是為解決問題,生活方式也是一種設計,最後勉勵同學設計自己的未來。

5月3日第二場講座於教學研究大樓10樓國際會議廳,由設計專攻的高田浩樹准教授以「挑戰的軌跡」為題進行演講,分享眾多產品設計案例、發想過程以及參加國際設計大展的經驗,並鼓勵同學多出外散步,而非待在學校教室。最後亦勉勵同學如果是走在正確的道路上,上天將絕對幫助你。

緊接著第三場講座由設計專攻的又吉浩准教授以「逐格動畫之工作」為題進行演講,分享多支動畫作品案例與平日常使用之程式,活動結尾並邀請臺下學生一同參與,以推薦之應用程式與小型黏土製作實驗性逐格動畫,氣氛熱絡。

此次活動圓滿順利,期待兩校日後更多實質的學術交流。

設計學院許杏蓉院長(左)頒發感謝狀予沖繩藝大美術工藝學部波多野泉學部長(右)

沖繩藝大美術工藝學部設計專攻的赤嶺雅主任以「情報的視覺化」為題進行演講

沖繩藝大美術工藝學部設計專攻的高田浩樹准教授以「挑戰的軌跡」為題進行演講

沖繩藝大美術工藝學部設計專攻的又吉浩准教授以「逐格動畫之工作」為題進行演講

設計學院多媒體動畫藝術學系張維忠主任(左一)親自帶領沖繩藝大貴賓解說多媒系系展作品

沖繩藝大貴賓參觀新一代設計展臺藝大展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