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系動畫藝術碩士班研究生黃睿烽作品《紅斑點 RED SPOT》勢如破竹、節節勝利,繼2014青春影展、2014放視大賞、巴哈姆特2014 ACG 創作大賽、2014第三屆HPC功夫競賽(國網3D電腦動畫全國大賽)、2014 4C數位創作競賽,勇奪亞洲規模最大的國際學生設計競賽「2014台灣國際學生創意設計大賽」第一名。

亞洲規模最大的國際學生設計競賽「2014台灣國際學生創意設計大賽」得獎名單今早出爐。今年總共有來自43個國家地區的4073件作品參賽,其中最受期待的年度大獎,由來自國立台灣藝術大學黃睿烽奪得,為我國留下最大獎項,並可獲得40萬元獎金。

經國內外15位不同設計領域的專家評審,最終從268件入圍作品中,選出52件得獎作品,得獎名單公布於教育部青年發展署網站及活動官網。

今年競賽以「生生Circle of Life」為主題,分成產品設計、視覺設計、數位動畫及廠商指定獎(金寶山與正修科大)四類進行比賽,獎項共有年度大獎一名、各類組(不含廠商指定獎)金、銀獎各1名、銅獎各3名、佳作24名、廠商指定類首獎各1名、優勝各3名,今年並與icograda、JDP、澳門設計師協會和台灣創意設計中心4家國際設計組織合作,增設國際設計組織特別獎各1名。

本屆年度大獎臺藝大學黃睿烽的「紅斑點RED SPOT」作品,屬於數位動畫類,改編自真實事件,每年數以萬計的海豹被獵人擊昏,對海豹來說是條極具痛苦又無力反抗的死亡之路,對於動物保育來說更是條充滿阻礙且艱辛的道路,評審認為此作品震撼人心,發人深省。

指導老師:張維忠
導演:黃睿烽
製片:張維忠
成員:黃楓堡 MOSHIN 邱盛揚 HSIAO CHIAO 蔡昕融

 http://www.ntua.edu.tw/msgn/news/news_b1.aspx?NUM=E42020141029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