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選/作品收件方式
  • 競賽分為高中組與大專組兩組別:每組各區分為平面類、立體類、多媒體動畫類等三類型。
  • 參賽作品與文件繳交,請於 2017年6月16日(星期五)17:00 截止前,以郵寄或親送方式送達,逾期將不受理,請自行負責。
    收件地址:22058新北市板橋區大觀路一段 59 號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 設計學院 收
    電話:02-2272-2181轉2201、2202
  • 每件參與徵選作品均需繳交下列資料及電子檔案,資料不齊者不予受理。
    (1)報名表紙本一份。
    (2)參賽聲明及著作授權同意書紙本一份。
    (3)每一組別皆需繳交作品裱板:A3(297x420mm)。裱貼於200磅黑底4K硬紙板上,作品及裱板正面,請勿書
    寫或留下任何姓名或記號。

    平面類
    作品裱板:A3(297x420mm)直橫式不拘(不含攝影,其他媒材不限)。
    立體類
    作品裱板:A3 (297x420mm),直橫式不拘,以兩張為限。內含設計表現圖、主題表現概念說明及其他文字說明(包含結構操作使用、尺寸與材質說明)等。作品設計圖稿應具體呈現商品彩色設計外觀圖及3D立體圖等,並標示實際比例及尺寸。
    多媒體動畫類
    作品裱板:A3 (297x420mm),直橫式不拘,另需繳交影音作品,檔案大小以50MB以內或以播放時間10分鐘內為限,請輸出為mpg、wmv、swf、m4v檔,以Windows內建軟體能開啟為限。
    (4)作品說明表:請貼於裱板後面。
    (5)作品電子圖檔:請於作品光碟中,務必包含2種格式之檔案(1)檔案解析度300dpi之JPG,以提供作品得獎時
    發佈於成果展使用、(2)檔案解析度100dpi之JPG,供作網路展示用途。
    (6)光碟乙份:以上資料皆需繳交電子檔案並繕打正確檔名存於光碟內。多媒體動畫類之影片檔也請燒錄在此份光
    碟內。
  • ※重要事項說明:
    (1)每人參賽件數不限,但同一設計概念衍生之系列作品視為一件。
    (2)報名截止後,將無法再修改「作品名稱」及「設計團隊成員」資料,請妥為填寫;於入圍或得獎名單公布後
    ,欲增加之「設計團隊成員」名單,主辦單位有權不予受理。
    (3)為保障所有參賽者的權利與義務、保護智慧財產權並使競賽順利推動,亦請務必妥善填寫「參賽聲明及著作
    授權同意書」。
    (4)為保障參賽者權益,報名時請填入經常使用的E-mail信箱,承辦單位將會以此信箱傳送比賽重要訊息,包含
    入圍與得獎通知。
決選方式
  • 決選之參賽者應至評審現場進行口頭簡報,說明創作理念,每組簡報時間至多以5分鐘為限(於106年6月30日公佈決選名單,並通知進入決選者相關決選資訊,決選口頭簡報時間地點,請隨時注意官網公告)。
  • 進入決選之作品,不得隨意更改作品內容,但容許原作品做20%內的些許微調修正。
  • 可適當加入輔助簡報或模型設計,以增加對競賽作品的完整度。模型規格:長/寬/高限制為500*500*500mm範圍內。
  • 進入決選的入圍者將以電子郵件通知入圍及相關注意事項。作品看板、模型送件與現場提報請依指定時間到達指定地點,逾時或未出席者視同棄權,若運送途中模型遇任何損壞,參賽者將自行負責。
評選作業
  • 承辦單位將邀請5-9位相關領域專家與學者組成初選、決選評審團。
  • 初選:依照參賽者所提供之作品看板等為依據,由評選委員票選出入圍作品預計69件;入圍作品將進入決選階段。(決選入圍作品數量,將以初選評審會議之最終決議為準)。
  • 決選:以入圍者提供之作品看板、模型及現場說明,由5-9位相關領域專家與學者組成評審團,依決選評選標準遴選出各組前三名作品及佳作獎。
  • 入圍者須親赴決選評審會場說明設計概念,說明時間每組至多以5分鐘為限,評審另提問2分鐘。入圍者需提前在決選之前將輔助設計說明之檔案交由承辦單位存檔。
評審標準
為求公平,客觀評分,設定評分的五項指標及其配分如下表:
評分指標 說明 比重
文化內涵 嘉義與臺灣文化特色的觀察、體驗、感覺與認知,與對文化創意產業發展的基本概念 20%
創意發想 問題發想、創意概念的流暢性、獨特性,與跨領域、跨世代之思維取向 20%
設計策略 問題解決策略在跨領域、多媒材、新創意的應用連結性與邏輯能力 25%
文創表現 問題構想策略與未來「商品」的發展連結、意象詮釋,及造型美學之充分表達 25%
整體合作 整體團隊合作的效率與協調性 10%
合計 100%
※ 經評審同意認定屬嘉義意象之作品,總分再加權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