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partment of Visual Communication Design
視覺傳達設計學系

張妃滿 教授 Professor Fei-Man Chang

學歷

日本大學藝術學部造形藝術專攻 藝術學博士
日本大學藝術學部造形藝術專攻 藝術學碩士

專長與研究領域

 

幾何造形理論與色彩構成:

從嚴肅的、邏輯的、知性的非具象的幾何造形世界中,探討幾何造形內在的精神性、 幾何造形與色彩的語言、幾何造形與色彩的作用、幾何造形與色彩的純粹性。

 

近代東西設計交流史研究:
十九世紀末西方設計運動與日本造形文化之交流與影響等相關研究,從日本生活形態的社會面與文化面,探索十九世紀末西方設計運動與日本造形文化之交流與影響。

 

指標識別系統符號設計之認知研究:
以認知心理學、發展心理學、圖像學、視覺心理學等為基礎,從高齡者對圖像之認知了解高齡者的生活知覺與態度。

 

設計心理學:
從「認知心理學應用」、「色彩心理學」、「影像心理學」、「大腦心理學」,探索與分析人類如何認知設計、如何從設計作品感受印象、設計魅力、發展設計原則。

 

 

相關履經歷請參考下列連結

http://vcd.ntua.edu.tw/zh/node/114